Elizo

“我选择相信这世界上美好的存在,五月吹来的微风,盛夏飘过的小雨,深夜耳机的音乐,午后慵懒的阳光。
希望你也是。”

【狙击组】你们在战场上也非得谈恋爱吗(哨兵向导au)

看电影的时候就觉得这对太适合哨向了,就没忍住。

首页来吃个安利,红海行动,拍的比ZL好一万倍,虽然还有不足,但是整体看下来已经非常畅快了。女性角色的塑造终于正常了,令人吹一波。

鸡血上头。虐的地方都撇下不提,这对就是要随时撩。

军事废,加记忆力废,哨向也有私设,傻吊恋爱片段。

以及贴下华北豹和花头鸺鹠的图片(。





 

李懂看着自己的精神体惊叫了一声飞回自己的肩头,他顺着枪声扭过头,发现自己的搭档已经捂着伤口倒在了血泊里,他这才回过神,一切就像是电影里的慢镜头一样没有真实感,血液和硝烟的味道在半空中消散得很快,罗星的精神体依偎在他的身旁奄奄一息。

 

1.

 

新来的狙击手叫顾顺,他的精神体是一只华北豹。

那只豹子从第一次见面就虎视眈眈地盯着他的精神体——一只小巧但强悍的花头鸺鹠,花豹在鸺鹠的身边转来转去,看起来随时有可能一爪子拍上来,它的主人也一样,从队长杨锐离开之后整个人就挂着懒洋洋的表情抱着胸说道,“你能跟着罗星,说明你有点本事,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

——你又知道了。李懂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嘴上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

“那也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本事?”

“以后有的是机会——哎哟,你的精神体不错啊,居然还是只猛禽——”顾顺正说着,他腿边的花豹也跟着站起身来,抖了抖皮毛,尾巴还兴奋得在地上一扫一扫的,“我说,你真的是个向导吗?”

——我不是难不成你是吗。李懂沉默地把他的鸺鹠抱起来放回肩头,好离那只看起来不太正常的大猫远一点。

“我听说这小家伙的叫声怪好听的,来给哥叫一个呗?”

——你是谁哥,谁叫给你听……等等我是被调戏了吗?李懂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旁边新调来的一脸吊样的狙击手,默默咽回了那句即将脱口而出的‘流氓’。

 

2.

关于李懂的精神体,最初的时候确实困扰了他许久,大多数向导的精神体都是更加温顺驯服的动物,很多哨兵在选择精神伴侣的时候都不愿意考虑他,即便和他的契合度超过百分之八十,所以说当初罗星作为一个顶尖的狙击手却选择了他做向导可以称得上是力排众议了。

“其实你有很多人可以选,我的精神力不像其他人那么可控,我安抚情绪的能力也不够强——甚至我的精神体都不怎么能帮得上你。”李懂曾经对罗星这么说过。

“我们的契合度很高。”

“那是因为你是个出色的哨兵,很多优秀的向导和你的契合度都不错。”

“我相信你,”罗星当时拍了拍他的肩膀,“但是我也尊重你,你可以自己决定。”

最后李懂选择只和他完成了精神结合,即便如此,当罗星手术之后和李懂的连结被强制切断仍然让他感受到极大的痛苦。他的眼前经常会突然闪回罗星中枪时的那一幕,最后鸺鹠恐惧的叫声盖过了其他的一切声响。

其他人都不知道,队长隐瞒了一个事实,罗星再也不会归队了。

杨锐在那件事之后特意找了他谈话,“我想你应该猜到了,罗星必须留在吉布提集中治疗,是因为手术虽然成功了,但他的脊柱神经已经被打穿了,我希望你先不要和其他人说这件事。”

“我知道。队长,我和他的连结断了……是强行切断的。”

“是他向医生要求的。”杨锐沉默了一下,似乎陷入了悲伤和痛苦的情绪,那不仅是他手下最出色的哨兵狙击手,更是他的战友,他的兄弟,但是他对目前的状况却无能为力,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伤感,李懂试图安抚这个哨兵的情绪,但是他目前尚且自顾不暇,“强行切断连结对你一样会产生影响,我们的任务是不能出差错的,我可以向上级申请调来一个新的向导。”

“不,我没事,当初我和罗星只完成了最薄弱的精神连结。”

他们的队长敏锐地看了他一眼,最后严肃地说道,“听好,一旦有什么不适,立即向我报告。”

 

3.

“哎,你想什么呢?”整理装备的时候顾顺用手肘怼了怼一旁正在发呆的李懂,“你居然在神游?你真的不是个哨兵吗?”

——烦。李懂在心里砸了砸嘴,不知道怎么会有人话这么多,等他回过神来鸺鹠已经拍着翅膀飞到了花豹的头上,它有些烦躁地刨了刨爪子,把豹子头顶的毛抓得乱七八糟的,但是奇妙的是那只豹子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击的行为,甚至没有伸出爪子把这只小玩意拍走。

“他俩相处得还挺好,”顾顺乐了,“奇了,我家这大猫从来不亲近别人的精神体的。”

“你带它见过别人的精神体吗?”李懂抱着枪像是才回过神似的,他有些挑衅地问道,“我记得你可没有向导,怎么,都契合不上?”

“嗨,这你都知道?”顾顺大声嚼着口香糖,一边把胳膊搭在他肩膀上,“咋,你暗恋我啊?”

——不要脸。李懂重新把嘴闭好,闭上眼睛全当没听见,他决定趁着任务开始前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一下,精神连结被切断对他来说还是不太舒服的,在最早的时候,那个时候部落里有的哨兵为了抢夺已经结合过的向导,会杀掉和向导结合的哨兵从而切断连结,这对向导而言不仅极其痛苦,而且还会诱导向导进入一个短暂的类似热潮期的状态,以做好再次结合的准备,尽管经过了这么久,热潮所带来的影响已经微乎其微,甚至很多向导根本不会被诱发热潮,但是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他依旧使用了一些抑制剂,后果就是他体内的向导素极速减少,整个人更偏向于哨兵的状态——五感增强,体能提高,情绪调节变差,更容易紧张。

这也就意味着他必须要更加谨慎,他不能再因为自己而害了第二个队友——即便他是自己见过的最能拽的哨兵。

 

4.

李懂被分配留在厂外和顾顺一起建立制高点,他们进入天台,然后顺着绳索进入另一栋建筑,他们跑到楼顶,寻找到合适的狙击点,顾顺的豹子留在天台的入口,李懂的鸺鹠则是飞了起来,在隐蔽地不易被发现的高度观察着四周。

“狙击手就位。”顾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紧接着李懂感受到了一杆枪放在他的右肩上,他和罗星训练中甚至是任务中经常会有这种状态,所以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调整呼吸,然后保持右肩的平稳,顾准没有说什么,但是李懂能感受到他的情绪显然还不错。

“那是什么……一辆汽车朝着关卡驶去——”爆炸声骤然响起,李懂被吓了一跳,他的精神体发出警告地叫声,不安地拍着翅膀在天台上空盘旋着,顾顺也被吓了一跳,只不过是被李懂吓到了。

“汽车炸弹,”顾准的语气冷了下来,他拍了下李懂的肩膀,示意他把肩放平,重新架好枪,“保持警惕。”

李懂迅速调整好状态,他的鸺鹠重新冲了出去勘察四周的情况,通讯频道里传来了杨锐的声音,“侨民已经撤出,全员掩护射击。”

“注意,十二点钟方向,怀疑是汽车炸弹。”李懂可以感觉得到顾顺的枪在他的肩膀上调整角度,一队正在迅速撤离,顾顺已经成功找到了那个握着按钮的反政府军,在他启动炸弹前成功击杀。

车子在关卡前成功被停下,里面那个可怜的男人大声哭喊着却不敢移动,“狙击点,掩护。”徐宏说完朝着车子的方向跑了过去,而顾顺已经打死了一个朝着车子开枪的敌人。

“他们发现这边了。”李懂低声快速地说道,对方的机枪已经扫了过来,子弹打在他们面前的围墙上,有的弹壳甚至冲到了天台上,从李懂的脸颊旁边扫过去,他下意识地想要向后闪躲。

“别动。”顾顺冷静的声音就在他耳边,惊奇的是他真的不再那么紧张了,李懂僵着右肩一动不动,下一秒原本还在朝他射击的枪手就倒了下去。

 

5.

“哎,你知不知道,我跟罗星有一场比赛要打?”一回到基地,顾顺就又从狙击手的模式跳脱出来,他懒散地倚在卡车后厢里,他的精神体看起来不太想理他,反而是一直在李懂的脚边磨蹭。

“知道,”李懂瞥了眼这大猫,突然在想自己如果伸手摸它,它会不会翻着肚皮躺下,但也就是想想,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跟顾顺聊着,其实他不太想在这个时候聊到罗星——尤其是跟这个新来的哨兵,“你们要争夺去委内瑞拉特种兵学校狙击手训练营的入学资格。”

“可惜啊,”顾顺叹了口气,“没机会跟他比一场,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狙击手。”

——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狙击手。李懂在心里默念了一句。

“你为什么没有向导?”李懂终于问出了困扰自己很久的问题,“你很强大,可是也有很多强大的向导,总不可能真的是找不到契合的吧?”

“我说了,我的精神体根本就不肯接受其他精神体,”顾顺挑起眉毛,一脸的我真没骗你,他嚼着口香糖耸了耸肩,“你看我干嘛我是说真的,我根本没办法去做契合度测试——要不是你和罗星结合了没准咱俩回去可以试试呢。”

——试个屁,不正经。李懂感觉自己脸上有些发热,但是提到罗星他的心底又变得冰冷。

“……罗星和我已经切断结合了。”

“所以你在邀请我和你测试契合度?”顾顺佯装惊讶地看着他。

——放屁。李懂在心底翻了个白眼。

“那家伙,”顾顺啧了一声,“好吧,其实我不结合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不需要,你知道能力越高的哨兵对于结合的需求就越低,我们有很好的自我控制力和精神力,我——还有罗星,其实都不是必须要和向导结合的。”

“好的向导即使是对你们来说也是如虎添翼。”

“不知道哪天小命就没了,强行切断连结总归是不好受。”顾顺慢悠悠地说道,“我之前还因此嘲笑过罗星,不过现在我相信他和你结合是有原因的,”顾顺从车上跳了下来,“他想要训练你,他看好你。”

——我却害了他。李懂沉默下来,鸺鹠在他的肩膀上跳了两下,感应到他的情绪,最后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颊。

“你呀,就抗压能力太差,”顾顺吐了口香糖,揽着他的肩膀说教道,“战场上,子弹躲不掉的——这一课算哥送给你的,下次记得交学费。”说完在他后腰上拍了下,又回车上倚着哼小曲去了。

——我想向上级举报他性骚扰还来得及吗。李懂认真地思考着这个问题,他脚边的花豹已经趴了下来开始打瞌睡了。

 

6.

那个女记者扯着杨锐的领口对着通讯器大喊的时候,顾顺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恨不得抓把瓜子开始嗑。

“哎,你说她啥时候才能意识到通讯器根本没开啊?”

——你瞅瞅给你闲的那出。李懂没理他。

“你这人怎么这么闷呢。”顾顺嚼着口香糖,他有些无趣地拍了把李懂的屁股,还挺翘,啧。

 

7.

热浪把车掀开,受惊的鸺鹠想要飞起来,但是被豹子扑在地上摁在了自己肚子底下。

“呃……它知道我没事的话精神体是不会受伤的吧?”李懂似乎被这一幕给肉麻到了,他问道。

“所以你有事吗?”趴在他身上护着他的顾顺认真地问道。

 

8.

“李懂,听我说,我去解决敌方迫击炮阵地,”顾顺难得正经地喊他的名字,“但是只要我一开枪对方的狙击手就会锁定我的位置,你要做的就是尽快把他找出来。”

“收到。”

烟雾快要散了,顾顺直接开枪解决了发射迫击炮的敌人,与此同时,对方的狙击手也注意到了他,“找到了吗?!”顾顺不得不换了个地方隐蔽起来,他的豹子也伏下身子,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

“找到了——最高处山脊线往右十米——”李懂尽可能地让自己的精神体飞得更远,好把对手的位置确定得更准确些。

“你先把他牵制住,我来解决迫击炮!”顾顺一边架起枪一边说道,“小心点——别死了啊宝贝儿。”

刚跳上车李懂被吓的差点没把方向盘撇出去,他只能无语地掏出枪冲着对方狙击手的位置,尽量不去把它想象成顾顺那张脸。

——我一定要向队长报告他骚扰我。这是对方狙击手逃走之后李懂瘫在地上能想到的第一句话。

 

9.

“你刚刚表现很好。”顾顺趁着休息的时候,他坐在李懂的身边突然说道。

“……”李懂用一副不可理喻的眼神看着他,“我又不是表现给你的。”

“可是我看到了啊。”

——人要脸,树要皮,大哥你谁啊?李懂撇了撇嘴。

 

10.

“那个,顾顺你知道啊,”副队长徐宏这边刚安抚完庄羽,就语重心长地把顾顺拽到一旁,“咱们队里向导不多。”

“就三个,我知道,”顾顺嚼着口香糖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他四处张望在找李懂去哪了,“有李懂嘛。”

敢情你也就知道李懂了,徐宏扶额,继续说教道,“所以啊,你可不能给人吓跑了知道吗?”

“我?我咋了?”

“你知道通讯频道是全队的吧?”

 

11.

从进入巴塞姆之后,李懂发现顾顺的豹子就开始一步不离地跟着自己了,这种行为简直就像是一种明目张胆的标记,李懂被这个认知冲击到了,并且发出了一些抗议。

“想什么呢,徐宏可跟我说了,你是队里的珍惜资源,我不得给你保护好了?”顾顺一拍他屁股,“再说了我还等回去跟你测试契合度呢,听话。”

最后两个字说完他眼睛笑的亮晶晶的,在那张灰头土脸的面孔上格外醒目,让人根本没法拒绝。

李懂的鸺鹠就这样也飞到了顾顺的肩膀上。

 

12.

当他们的通讯器失去信号之后,李懂不得不承认顾顺到底还是有先见之明的,他已经找到了对方狙击手的位置,但是他不敢贸然让鸺鹠离开顾顺,精神体虽然不会受到太大的伤害,但是这样容易暴露顾顺的位置。

他思索了半天,最后决定对着对方狙击点举起了枪。

——一枪爆头,不愧是顾顺。他终于松了口气躺在地上的时候,花豹凑上来舔了舔他的手,十分亲昵的模样,然后没多久他就听到了顾顺带着笑意的声音。

 

13.

“用我的枪。”

 

14.

“我们真的要去做测试吗?”李懂有些头疼地扶着脑袋。

“我们再怎么想结合也得等跟上级报备过,别着急。”顾顺揽着他的肩膀。

——谁要跟你结合,谁跟你是我们,谁着急了?李懂憋了半天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最后脸都气红了。

“你不是不结合吗?”

“嗨,那不是哥没遇到你吗,早遇到早把你拿下了。”

——你是谁哥,谁想遇到你,你知道臭流氓三个字怎么写吗?

 

15.

“谁让你上报彻底结合的?”李懂惊讶地看着上级批准下来的文件,“等等谁说要跟你结合了?”

“你说呢,”顾顺眯着眼睛躺在李懂宿舍的床上,“到你交学费的时候了。”

 

16.

彻底结合到底和浅层的精神结合果然大有不同,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李懂被顾顺那股兴奋和幸福的情绪吵醒的时候这么想道。

——烦。

但是他终于笑了。

评论(176)
热度(8633)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izo | Powered by LOFTER